197409

临床资料:   患者老年男性,隐匿起病,4月前自行扪及颈部数个肿大淋巴结,最大的呈鹌鹑蛋大小,无疼痛,无进行性增大,无发热、畏寒,无消瘦、盗汗,无皮肤瘙痒。查体:耳后、颈部、腋窝、腹股沟可触及肿大淋巴结,质地软,活动度可,无压痛。上腹部增强磁共振:腹膜后、肝门区、右侧心膈角淋巴结肿大;肝脾肿大,肾脏受压;2017-12-06腹部SCT示:双侧腋窝、纵膈、心膈角、肝门区、腹膜后、双侧腹股沟区多发肿大淋巴结,结合是实验室检查,考虑淋巴造血系统来源性疾病;骨髓穿刺涂片提示淋巴细胞增殖性肿瘤(原幼淋巴细胞占8.0%)。 患者在局麻下行左颈部淋巴结活检。

大体所见:   (左颈部)灰白灰黄色结节一个,边界清楚,部分有包膜,大小2.5cm×2cm×1cm,切面灰白灰黄色,实性,质中。

免疫组化:   其余CK、CD20、CD79a、Pax-5、CD34、TDT、CyclinD1、CXCL-13、ALK、CD30、Bcl-6及GramB均阴性。

2018年08月31日淋巴瘤读片会

浏览量:4036

匿名 2018-08-30 16:43:47
已经补充上去了
匿名 2018-08-30 16:32:08
等会儿把抗体名称也写上去

203055

临床资料:   患者青年女性,因“上腹部及左侧腰背部疼痛1月余”入院。 患者缘于1月余前无明显诱因出现上腹部疼痛,呈持续性闷痛,伴左侧腰背部疼痛,与进食无明显关系,就诊诏安县同济医院查腹部彩超:提示腹腔多发淋巴结肿大,在当地医院予止痛治疗(具体药物不详),症状稍减轻,2018-04-04就诊我院门诊,查腹部SCT示:脾多发占位,肝门、腹膜后多发淋巴结,考虑淋巴瘤。查体:腹肌软,上腹压痛,无反跳痛,未扪及包块,左侧腰背部叩击痛。2018-4-11我院SCT肺、纵隔、胸廓平扫示:脾多发占位,纵隔、两肺门、肝门区及腹膜后多发淋巴结,考虑淋巴瘤。 患者2018-4-13在全身麻醉下行腹腔镜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活检术。

大体所见:   (腹主动脉旁)灰白灰红色结节一个,边界尚清,大小2cm×1.5cm×1cm,切面灰白色,实性,质中。

免疫组化:   其余CK(-),CyclinD1(-)及C-myc灶(+)

2018年08月31日淋巴瘤读片会

浏览量:4036

暂无评论...